欲購買靈芝的客戶,請至無毒小鎮靈芝農場購買,網址http://mall.wudu.com.tw
人體的免疫器官
人體的白血球分類
免疫系統的免疫原理
造血幹細胞如何分化
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的關係
吡咯喹啉醌(PQQ)
茄紅素
六磷酸肌醇(IP6)
左旋麩醯胺酸
冬蟲夏草
靈芝

造血幹細胞如何分化  

造血幹細胞(hemopoietic stem cell)又稱多能幹細胞。是存在於造血組織中的一群原始造血細胞。也可以說它是一切血細胞(其中大多數是免疫細胞)的原始細胞。由造血幹細胞定向分化、增殖為不同的血細胞系,並進一步生成血細胞。

人類造血幹細胞首先出現於胚齡第2~3周的卵黃囊,在胚胎早期(第2~3月)遷至肝、脾,第5個月又從肝、脾遷至骨髓。在胚胎末期一直到出生後,骨髓成為造血幹細胞的主要來源。具有多潛能性,即具有自身複製和分化兩種功能。在胚胎和迅速再生的骨髓中,造血幹細胞多處於增殖周期之中;而在正常骨髓中,則多數處於靜止期(G0期),當機體需要時,其中一部分分化成熟,另一部分進行分化增殖,以維持造血幹細胞的數量相對穩定。

造血幹細胞進一步分化發育成不同血細胞系的定向幹細胞。定向幹細胞多數處於增殖周期之中,並進一步分化為各系統的血細胞系,如紅細胞系、粒細胞系、單核-吞噬細胞系、巨核細胞系以及淋巴細胞系。由造血幹細胞分化出來的淋巴細胞有兩個發育途徑,一個受胸腺的作用,在胸腺素的催化下分化成熟為胸腺依賴性淋巴細胞,即T細胞;另一個不受胸腺,而受腔上囊(鳥類)或類囊器官(哺乳動物)的影響,分化成熟為囊依賴性淋巴細胞或骨髓依賴性淋巴細胞,即B細胞。並分別由T、B細胞引起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如機體內造血幹細胞缺陷,則可引起嚴重的免疫缺陷病。

 

造血幹細胞是血細胞(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等)的鼻祖,是高度未分化細胞,具有良好的分化增殖能力,幹細胞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人們(如白血病)。因為造血系統原始細胞惡性增生、不會凋亡,從而導致了白血病發病,而救助他們的方法就是將這些惡性細胞全部殺滅,但是化療是敵我不分得,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殺死了正常的造血幹細胞,導致人體血細胞缺乏,危及病人生命。

當病人需要根除白血病時,就要一次性殺滅癌細胞,但是這樣超大劑量的化療往往也將正常幹細胞殺滅的寥寥無幾。為了讓病人儘快恢復造血功能,挽救病人的生命就需要輸注造血幹細胞,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骨髓移植。但是自體的骨髓移植雖然成功率大,排異反應小,但是在採集的時候難免會混雜有白血病細胞,造成以後複發的來源,所以有時需要進行異基因骨髓移植。但是不是任何人的骨髓拿來都可以移植的,如果兩個人免疫標記相差太大就會造成過強的排異反應,使得移植失敗,病人死亡。您在血液中心採集的幹細胞樣本,將會送到骨髓庫進行基因存檔,當有病人需要異基因骨髓移植,而他和您的骨髓配型相近的話,血液中心會通知你捐獻幹細胞,也就是獻骨髓。它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對身體也無害,就是將您的血液循環到一個採集機器中,機器自動採集,就像獻血一樣.

 
無毒小鎮靈芝農場  http://mall.wudu.com.tw      靈芝訂購專線:0972-078902
DESIGN BY ALA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