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購買靈芝的客戶,請至無毒小鎮靈芝農場購買,網址http://mall.wudu.com.tw
人體的免疫器官
人體的白血球分類
免疫系統的免疫原理
造血幹細胞如何分化
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的關係
吡咯喹啉醌(PQQ)
茄紅素
六磷酸肌醇(IP6)
左旋麩醯胺酸
冬蟲夏草
靈芝

靈芝  

靈芝在中國醫學上一直占有崇高地位,且是最珍貴的調理滋補藥材,《神農本草經》把它列為上品,《本草綱目》稱它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藥理研究證實,靈芝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及抑制癌症、促進肝臟代謝能力、降血脂、降血糖、抑制血小板凝集、改善血液循環、提高人體血液含氧量、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等功效。

靈芝中的靈芝酸是一種三萜類化合物,是靈芝苦味的來源,也是靈芝保肝功能的主要因素,可減輕肝炎和肝纖維化,此一成分是靈芝具有護肝功能的主要原因。一九八九年的研究發現,靈芝成分中含有小分子蛋白質和醣蛋白,可以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及抗過敏。靈芝中也含有特殊的有機鍺,可以提高人體血液含氧量,進而活化身體細胞的代謝功能。

靈芝所具有的多種藥效中,靈芝的功效中最常被提及的功效是提升免疫能力與抗腫瘤的功能。許多研究顯示,靈芝多醣體(polysaccharides)能促進人體免疫功能,並激發巨噬細胞及T淋巴細胞兩大免疫細胞,產生大量和抗腫瘤有關的細胞激素,靈芝同時能夠改善因藥物或放射線治療所引起的副作用。

靈芝的十大功效

(一) 抗腫瘤作用
人體免疫功能低弱或失調時,是啟動腫瘤發生與擴展的重要原因。靈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調節劑和激活劑,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及防禦功能,增強身體自身的抗癌能力。
 
靈芝可透過人體機制的轉換過程,促進白血球細胞介素-2的生成;加強單核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升人體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血球細胞的基礎運作;以及透過所含的某些活性成分,增強組織對癌細胞的抑制作用,成為抗腫瘤輔助治療的優選藥物。靈芝對人體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這種無毒性的免疫活化劑的優點,是許多腫瘤化療藥物或其它免疫促進劑都無法媲美的。
 
(二) 保肝解毒作用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解毒器官之一。對於有菸酒、熬夜、壓力、睡眠品質不佳者,肝臟的解毒運作機能就會降低很多。人體運作機制中,許多生化反應都會產生毒素及廢物。如果代謝機制欠佳或是失調者,加上肝功能不良者,這些毒素及廢物很容易對肝臟造成傷害。無論是在事前的預防工作,還是事後的修復工作,食用靈芝都可有良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
 
靈芝能加速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慢性肝炎。靈芝可明顯舒緩頭暈、無力、噁心、肝部位不適等症狀,並可有效地改善肝臟的功能,使肝臟機能趨於正常。所以,靈芝可用於治療慢性中毒、各類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礙等問題。
 
(三) 血管系統的作用
動物實驗和臨床試驗均表明,靈芝能有效提昇冠狀動脈的擴張力,增加冠脈動脈的血流量,
改善心肌微循環,增強心肌氧氣和能量的供應。因此,可改善心肌缺血的現象,可廣泛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的治療與預防。
 
對高血脂病患,能顯降低血液中血膽固醇、脂蛋白和三甘油脂的含量,並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對於粥樣硬化斑塊已經形成者,則有降低動脈壁膽固醇的含量、軟化血管、防止進一步損傷之功效。可改善局部微循環,減少血小板過度聚集。這些功效對於多類型的中風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四) 抗衰老作用
靈芝所含的多醣體等成份,有明顯的延緩衰老的功效:
1. 促進並調整免疫功能:對成年人和老年人而言,器官免疫力的提昇能延緩組織的老化速度。對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及兒童而言,則可促進其免疫功能的完整性,增強抗病能力,確保健康地成長。

2. 調節代謝機制的均衡,促進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研究表明,靈芝能促進血清、肝臟和骨髓之核酸及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因此,可有效抗病、防衰老。據研究顯示,服用靈芝以抗衰老,不僅對老年人有益,對各種年齡階段的人均適用。因為,生長發育的過程,也就是走向衰老的過程。

3. 抗自由基作用:機體若沒有足夠的內原性防衛用抗氧化劑或化脢類物質(如:超氧化歧化脢SOD),是促使人體老化的原因之一。靈芝所含的多醣體,具有與SOD相同的活性功效,可顯著清除機體所產生的自由基,從而阻止自由基對組織、細胞的傷害,可預防並降低組織過度氧化的現象,進而提高對組織細胞的保護,也能延緩組織細胞的老化。

4. 靈芝所含的多醣體,能有效促進細胞核內DNA的合成,增加細胞的分裂代數,提昇細胞的再生、修補能力,從而延緩機體的衰老速度。
 
(五) 抗神經衰弱作用
長久以來,靈芝就已被使用於治療神經衰弱症與失眠。能抑制過度興奮的精神狀態;許多研究均顯示,靈芝對中樞神經具良好的抑制作用。靈芝的鎮痛作用,也能消除癌症及各種疾病所帶來的疼痛,也可改善自律神經失調之問題。

根據醫藥典籍所記載,靈芝具“安神”、”增智慧”、”不忘”等功效。據研究顯示,靈芝對神經衰弱、失眠有顯著的改良功效,高達87.14%~100%。一般用藥後10~15天即出現明顯效果:睡眠品質改善,食慾及體重增加;心悸、頭痛、頭暈等現象均減輕甚至消失;精神狀況不再低迷、不振;記憶力增強。所以,靈芝對中樞神經系統具有雙向的調節作用。其鎮靜、安神的功效,是精神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備佳品,中醫藥典中,靈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寧神之藥。
 
(六) 治療高血壓
食用靈芝可降低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減少了15%和25%;亦可降低神經系統的過度活動,抑制率可達20~40%。根據某醫院報告,使用靈芝治療18例高血壓患者,總有效率達88.9%。同時,靈芝能延長並穩定其它降壓藥物的效果。
 
(七) 穩定血糖
靈芝能促進組織對糖分的利用。食用靈芝後,可降低血糖、尿糖的含量,血糖由173降至116,膽固醇由233降至179,β-蛋白由580降至465。靈芝所含的水溶性多醣體,可減輕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發病程度。日本很推崇用靈芝保健食品來輔助高血糖病患者的療理。
 
(八) 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的作用
靈芝有顯著的鎮咳、祛痰及平喘作用。有效改善並緩解咳痰、喘的症狀,降低哮喘發作的機率。對於易感冒、體質虛弱、抵抗力差者,有很好的提昇免疫功能的效果。
 
(九) 抗過敏作用
當人體受某種抗原侵襲,導致免疫功能反應過度或免疫性病理的損害時,靈芝能抑制亢進的免疫水平,維持人體自身的穩定。實驗證明:靈芝可阻斷過敏反應介質的釋放,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因此,對於目前治療較困難的過敏反應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過敏性哮喘、紅斑狼瘡、腎炎、過敏性鼻炎或是多種頑固性皮膚病等,都有很好的調理效果;並可延緩部分疾病患者,因長期使用激素而出現的不良副作用。
 
(十) 美容作用

1. 微細循環方面
微循環(microcirculation)這名詞,是1954年在美國召開的第一屆國際微循環會議上正式提出的。指的是微細動脈和微細靜脈之間微血管的交換過程。其基本功能是運送氧氣和營養物質至全身的各臟器、組織、細胞,並帶走代謝的產物;及時調節組織間液,維持淋巴液和血管內液體的平衡。

靈芝腺苷及腺苷衍生物能抑制血小板肌醇——磷酸(IP)的磷酸化,減少磷脂苷肌醇4-磷酸(PIP)和磷脂苷肌醇4,5-二磷酸(PIP2)生成,抑制了血小板機動蛋白的聚合,從而降低了血液粘度。腺苷及腺苷衍生物還能提高血紅蛋白2,3-二磷酸甘油的含量,提高血液供氧能力;促進毛細血管瓣的活動,加強微循環的流動量,進而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防止血栓病。如果血液流動不順暢時,身體會常處於疲倦的狀態。

靈芝對改善和保護組織及臟器功能十分顯著…白晰、透紅、滑潤、有光澤的膚況,透露出體內機體健康的訊息。
 
2. 皮膚色素方面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易粗糙、出現皺紋,臉及手背容易出現褐色斑點,稱為老年斑或壽斑。皺紋的出現,是因為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的耗損速度大於供應、補充的速度所致。
 
靈芝中含有抑制黑色素分泌的成分及含有許多對皮膚有益的微量元素。能減少人體內自由基的產生、加速細胞的再生速度、改善微細循環,進而增強皮膚對黑色素的代謝、排除能力;提高皮膚層膠原蛋白的含量,達到勻色、豐潤、撫紋的效果。

對部分老年人群組追蹤調查顯示:老年人服用靈芝後,老人斑明顯減少了;面色紅潤、富彈性且有光澤。通過研究還發現,靈芝中的活性成分,可加速皮膚細胞的代謝速度,使角質層外緣壞死的角質細胞順利脫落,使皮膚更顯平滑,從而達到改善皮膚的光澤和紋理的效果。
 
3. 提高身體機能,保持年輕體態
中醫傳統理論認為,人體生理機能正常時,臉部所呈現的色澤,可表示人體精神氣血、津液的充盈與臟腑功能的正常。雖然由於個人體質、所處環境不同而略有差別,但精氣內涵,則容光煥發。

外在美容是一種方式;內在的養生,則可保持生理機能的年輕,是養顏的基礎。通過養生而養顏,不僅能延緩人體機能的衰老,而且從形體到容顏上,都可以保持青春的光彩。

大量的臨床實驗都顯示,各種皮膚問題也是內在各種臟腑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臨床上,透過調理,加強、提昇內在的臟腑功能,可達到治療皮膚病的目的。因此,治病與美容,養生與養顏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內在臟腑功能正常,人體才能真正達到容光煥發,青春永駐。
 
食用後的反應
依據中醫食療法,關於“不起瞑眩,症狀不癒”的觀點,服用靈芝後,部分人初期會出現頭暈、發熱、倦睏感;骨頭酸軟、皮膚搔癢、口乾、大小便稍頻繁等現象,是為將人體內囤積的廢物、毒素等分解並排除體外所產生的正常反應。此時務請持續服用,無須憂慮。

 
無毒小鎮靈芝農場  http://mall.wudu.com.tw      靈芝訂購專線:0972-078902
DESIGN BY ALA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