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購買靈芝的客戶,請至無毒小鎮靈芝農場購買,網址http://mall.wudu.com.tw
人體的免疫器官
人體的白血球分類
免疫系統的免疫原理
造血幹細胞如何分化
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的關係
吡咯喹啉醌(PQQ)
茄紅素
六磷酸肌醇(IP6)
左旋麩醯胺酸
冬蟲夏草
靈芝

左旋麩醯胺酸  

L-Glutamine左旋麩醯胺酸是人體進行組織修復以及維持生命極為重要的胺基酸之一。佔了骨骼肌游離胺基酸的百分之六十,是人體中含量最豐富的胺基酸。胺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原料,而蛋白質又是執行體內各項新陳代謝機能以及維持生命所需最重要的工具,因此足量的左旋麩醯胺酸補充,將有助於體內各種蛋白質的合成以及受損組織的修復。此外,人體在合成去氧核糖核苷酸(DNA)時需要氮鹼基,而左旋麩醯胺酸有兩個胺基,可以提供細胞在製造氮鹼基時所需要的氮元素,進而助於DNA的合成以及修復。它除了是人體腸道細胞、免疫細胞及肌肉纖維母細胞等的能量來源外,同時也是負責週邊組織及內臟器官的氮元素運輸者,是小腸、淋巴球及巨噬細胞主要的能量來源。所以,在維持免疫功能、腸道吸收功能及傷口修復等方面,左旋麩醯胺酸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左旋麩醯胺酸在健康者身上屬於「非必需胺基酸」,人體內可以自行合成。在正常情況之下,人體內能自行製造左旋麩醯胺酸和從飲食中獲取左旋麩醯胺酸的量,一但人體遭受病變,如癌症患者接受化學或放射療法、大面積燒燙傷的病人、開刀或長期住院病患、需要全身靜脈注射營養劑的病人,此時其體內所需要左旋麩醯胺酸的量,遠遠超過健康者所需要的量,此時若不及時額外補充左旋麩醯胺酸,則容易引起病患的免疫功能衰退、口腔黏膜潰瘍出血、腸道萎縮等症狀。此時體內所需要的左旋麩醯胺酸的量,遠遠超過健康者所需要的量,這時左旋麩醯胺酸就變成「條件性必需胺基酸」。
 
麩醯胺酸L-Glutamine是外傷、手術、化療、口腔潰瘍、燒燙傷以及運動員提供所需營養最佳的補充品。外傷、手術、化療使用類固醇的病患,更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以及L-Glutamine來提供營養。醫院的醫生也常推薦L-Glutamine的針劑來做手術完病患營養的補充,當然直接食用,腸道可直接吸收,不須要消化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時,常使患者產生一些嚴重的副作用,如嘔吐、口腔潰瘍、腹瀉和末稍肢體感覺異常(手、腳麻木)等。如病患發生口腔潰瘍時,會感受到嘴巴疼痛異常,而無法正常進食,此時也容易造成口腔黏膜及腸胃道的出血,而這些不良反應若不能及時治療,常會使患者延遲下一次化學治療的時間而降低化學治療的效果。而這些由化學療法所引起的不良副作用更造成患者生活上極大的困擾,而不能享有與一般健康者同樣的生活品質。
 
研究發現,在接受化學或放射療法的同時,服用口服粉末左旋麩醯胺酸,一天大約30公克,可有效減輕因化學治療所產生口腔黏膜破損、腹瀉及手腳麻木等症狀。在乳房惡性腫瘤患者接受高劑量太平洋紫杉醇以及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的研究顯示,口服左旋麩醯胺酸,可有效減輕因化療所引起的周邊神經毒性,不僅減輕因接受化療帶來的副作用,同時也提昇了病患的生活品質。服用口服左旋麩醯胺酸,雖然不是用來治療病情,但確能帶給患者正常的生活動力,這也間接地一起幫助病患更能安然地成功渡過治療期。

 

注意!

最近一期(2013年4月18日)新英格蘭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發佈一篇在加拿大,歐洲及美國多中心一起合作的最新研究,針對最需要glutamine (麩醯胺酸)的加護病房病人,共1223位病人隨機雙盲分配成兩組病人,一組使用glutamine,一組使用安慰劑。結果glutamine 不僅沒有加速病人的復原,反而加速病人的死亡。使用glutamine 的病人在一個月或六個月的死亡率皆明顯高於對照組。

長久以來,很多人相信glutamine是人體進行組織修復以及維持生命的重要胺基酸,也是人體腸道細胞、免疫細胞及肌肉纖維母細胞等的重要能量來源。因此,認為是維持小腸、淋巴球及巨噬細胞功能的主要成份。病人有嚴重創傷時,如手術,放射治療及化學治療以後,常會被建議服用glutamine,以幫助組織的修復及增強免疫能力。因此坊間常見glutamine 的販賣。

新英格蘭期刊是現在最重要的醫學期刊。最新的醫學研究”有突破性發展”且改變現在的醫療行為,就會在這本期刊公佈。這篇由加拿大主導的研究並非突破性發展,反而是推翻很多人相信的理論”glutamine 可以幫助嚴重創傷病人復原”。可見其對這篇研究的重視。

一般來說,新英格蘭期刊不會接受沒有”突破性發展”的研究。但全世界使用glutamine的病人實在太多,以我們醫院為例,很多病人在手術,放射治療及化學治療期間,常會被親友或網路以訛傳訛的推薦服用glutamine。這篇研究的公佈,再度証明”實證醫學”的重要,確勿輕信以訛傳訛的醫學。我們的醫護人員應該全面勸止病人在治療中使用左旋或右旋的glutamine (麩醯胺酸),因為不僅沒效,且可能有害。麩醯胺酸市面上一罐要賣七千元。花錢買災,實在不值。

 
無毒小鎮靈芝農場  http://mall.wudu.com.tw      靈芝訂購專線:0972-078902
DESIGN BY ALA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