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購買靈芝的客戶,請至無毒小鎮靈芝農場購買,網址http://mall.wudu.com.tw
人體的免疫器官
人體的白血球分類
免疫系統的免疫原理
造血幹細胞如何分化
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的關係
吡咯喹啉醌(PQQ)
茄紅素
六磷酸肌醇(IP6)
左旋麩醯胺酸
冬蟲夏草
靈芝

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首次記載使用是清代吳儀洛《本草叢新》,書中認爲冬蟲夏草性味甘,溫。功能補肺益腎,化痰止咳。可用之於久咳虛喘,產後虛弱、陽痿陰冷等”虛“的病症。據研究:冬蟲夏草主要含有冬蟲夏草素、蟲草酸、腺苷和多糖等成分;冬蟲夏草素能抑制鏈球菌、鼻疽杆菌炭疽杆菌等病菌的生長,又是抗癌的活性物質,對人體的内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有好的調節作用;蟲草酸能改變人體微循環,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鎮咳祛痰作用;蟲草多糖是免疫調節劑,可增強機體對病毒及寄生蟲的抵抗力。

相關考證冬蟲夏草始載於《本草從新》,曰:”四川嘉定府所產者最佳。雲南、貴州所出者次之。冬在土中,身活如老蠶,有毛能動,至夏則毛出土上,連身俱化爲草。若不取,至冬則複化爲蟲。“ 《本草綱目拾遺》對其記載尤詳:”夏草冬蟲,出四川江油縣化林坪,夏爲草,冬爲蟲,長三寸許,下跌六足,屉以上絕類蠶,羌俗采爲上藥。“並引《七椿園西域聞見錄》雲:”夏草冬蟲生雪山中,夏則葉歧出類韭.根如朽木,凌冬葉幹,則根蠕動化爲蟲。“又引《柳崖外編》雲:”冬蟲夏草,一物也。冬則爲蟲,夏則爲草,蟲形似蠶,色微黄,草形似韭,葉較細。“綜合上述文獻對其形態的描述和產地、生境的記述,並參照《植物名實圖考》之附圖,可以確定,麥角菌科蟲草屬真菌冬蟲夏草菌及其寄生的複合體是傳統的藥用冬蟲夏草。然《本草綱目拾遺》又載:”《四川通志》雲:冬蟲夏草出里塘撥浪工山,性溫暖,補精益髓。“據《新華本草綱要》考證,此處所說的冬蟲夏草,是涼山蟲草Cordyceps liangshanensis Zang,Hu et Liu,爲川西以及滇東北一帶所用的冬蟲夏草代用品,說明古代所用冬蟲夏草,存在異物同名問題。

北冬蟲夏草中蟲草素的含量爲0.536克,而野生的蟲草中蟲草素的含量爲0.006克;蟲草素可用於抗癌劑、抗病毒劑、抗氧化劑、核糖核酸抑制劑、生物活性物質、抗真菌劑。

北冬蟲夏草的藥物成分和野生相同,但價格要低於野生,可成爲一般老百姓的保健品。

近幾年來,北冬蟲夏草供不應求,價格亦呈上升趨勢;引用中國科學院郭教授的一句話:”野生冬蟲夏草已被國家保護,人工栽培技術前景十分廣闊“。

冬蟲夏草屬於真菌門,子囊菌綱,肉座菌目,麥角菌科,蟲草屬。冬蟲夏草是藥用名;在我國,冬蟲夏草種類雖然很多,但是入藥的就有兩種,一種叫做冬蟲夏草菌,一種叫做北冬蟲夏草菌。北冬蟲夏草是用大米、活體蠶蛹做培養基,在試管内模擬野生蟲草菌生長時所需要的營養和生長條件,培植出的蟲草,藥用價值與野生相同。

蟲草素對人的鼻、咽癌(KD)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蟲草素的作用機理,是對小鼠腫瘤細胞系細胞的增殖有很強的抑制作用,蟲草素可滲入到RNA中,在細胞内可磷酸化爲3ˊ--ATP,因而勢必導致mRNA吸收和成熟障礙,影響蛋白質的合成,從而達到抑制腫瘤的作用。 蟲草素對人的鼻、咽癌(KD)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臨床上使用蟲草素多爲輔助治療惡性腫瘤
症狀得到改善的在91.7%以上;主要用於鼻癌、咽癌,肺癌,白血病,腦癌以及其他惡性腫瘤的患者。 北冬蟲夏草中蟲草酸的含量爲3.09克,野生的蟲草爲5.54克,蟲草酸是一種D-甘露醇,甘露醇能提高血漿滲透壓,導致組織内的水分進入血管内,從而減輕組織水腫,補充血漿。

蟲草酸多用於腦水腫,防治急性腎功能衰竭,有調節心、腦、血管的作用,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微循環、降血脂、降血壓。 北冬蟲夏草中,蟲草多糖的含量爲12.8克,而野生爲7.0克,蟲草多糖在人體内的作用機理是:促進T淋巴細胞、巨噬細胞、白細胞的增殖與分化,產生各種免疫活性因子,促進骨髓幹細胞、生殖細胞的增殖與分化,促進心、腦細胞的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

蟲草多糖的藥理試驗證明:蟲草多糖具有抗腫瘤、抗傳染病的功效、增強性功能、補腎壯陽、益精氣、防止衰老、延年益壽;對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髒病有顯着的功效。能提高肝髒的解毒能力,起到扶肝的作用。降血糖、降血脂,貧血的患者用於補血,增強脾髒的營養性血流量,蟲草多糖、生物活性強,適應性廣,還具耐缺氧、鎮痛、鎮靜的作用。

北冬蟲夏草中,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
酶活(u/mi),含量爲184.4,野生爲149.4,比酶活(u/mi),含量爲42.4,而野生爲10.3。 超氧化物歧化酶,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抗氧化酵素,在人體内自然生成的一種酶,它是保護人身體細胞的物質,它可以幫助體内消除細胞腺粒體過多產生的自由基,避免細胞受到氧化、老化或破壞;自由基對抗體的損傷和傷害是引起人體衰老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可使紅血球内的SOD活性增強,活化細胞,達到抗老回春的作用。 超氧化歧化酶的功能是抗衰老、抗氧化、消除日光輻射藥物等,使身體所產生的超氧自由基,能抑制病毒、增強免疫功能、保持青春容顏等有顯着作用。

北冬蟲夏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19種氨基酸
種類齊全,數量充足。並有大量的維生素類,其中:VE的含量高於菇類,VA高於豬肝13倍,VB2是人參的4.038倍,VC是香菇的8倍。維生素是人機體維持正常功能的必須物質之一,但人體内不能合成,必須由食物供給,從而保持身體内的新陳代謝和維持生理功能,北冬蟲夏草中含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17種以上,其中人體必須的稱爲抗癌之王的硒,含量高達0.44×10-9。

北冬蟲夏草中還含有多種核苷類物質等等。 北冬蟲夏草的主要流程是,將天然的冬蟲夏草菌在試管内進行采集、分離、純化出冬蟲夏草菌種,然後擴大繁殖,接種在培養基上,在特定的光照、溫控、水分、空氣等環境條件下,讓菌絲生長發育並長成成熟的蟲草子實體,培養基的營養成分是在分析天然蟲草的蟲體營養成分基礎上,利用天然的營養材料,經科學配制而成;從而滿足蟲草菌各方面生長的需要,使之長出所需的冬蟲夏草的子實體。

 
無毒小鎮靈芝農場  http://mall.wudu.com.tw      靈芝訂購專線:0972-078902
DESIGN BY ALA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