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購買靈芝的客戶,請至無毒小鎮靈芝農場購買,網址http://mall.wudu.com.tw
維他命B群
蜂王乳
螺旋藻
ACAI巴西莓
啤酒酵母
藍藻
葡萄糖胺
二型膠原蛋白
甲基磺醯基甲烷(MSM)
軟骨素
玻尿酸
三烯生育醇
瓜氨酸
鋸棕櫚
Maca馬卡
瓜氨酸
精氨酸
南瓜籽油
東哥阿里
大豆異黃酮
脫氫異雄固酮DHEA
孕烯醇酮
藤黃果
肉鹼
甲殼素
葉黃素
越橘
5-羥色氨酸 ( 5-HTP )
生長激素 ( HGH )
褪黑激素
氨基丁酸GABA
γ次亞麻油酸(GLA)
月見草
左旋肌肽
穀胱甘肽(GSH)
沙棘
蔓越莓
輔酵素Q10(輔脢)
納豆
甘蔗原素
紅麴
紅景天
乳薊
磷脂膽鹼(PPC)

磷脂膽鹼(PPC)  

功效 : 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毒藥物傷害、肝纖維化、肝硬化

大豆多元不飽和磷脂膽鹼(PPC)的由來:
卵磷脂不但是人體細胞膜上最主要的脂質,也是構成高密度脂蛋白(HDL)的主要脂質,擔任調整細胞和動脈中所蓄積的膽固醇的多寡。由於它有很強的乳化作用,可將脂肪變成微粒分散避免脂肪的凝固堆積。德國的學者從大豆卵磷脂進一步分析出一種具有一對亞麻油酸之卵磷脂名為"雙亞麻油酸磷脂膽鹼"(簡稱 DDP、LPC),又稱多元不飽和磷脂膽鹼(polyenyl phosphophatidyl choline 簡稱 PPC)。根據實驗數據,PPC細胞膜的通透性為其他具飽和脂肪酸之卵磷脂20倍以上。因此,PPC被認為是一種能改變細胞膜功能最理想的營養成份。可惜的是大豆中PPC的含量相當少,事實上15公斤的黃豆只能提煉出1.8公克的PPC,而卵黃中則幾乎不含PPC的成份。近年來由於萃取科技的進步,高純度PPC的大豆萃取物終於出現,並且被應用於臨床,作為一種細胞膜修復的營養劑。

美國政府專利局於1994年正式核准PPC內主成分DLPC (Dilinoleoylphosphatidylcholine)為具有預防及治療肝纖維化及肝硬化之功能(專利5,284,835號),已引起醫學界極大的震撼。

肝纖維化、肝硬化與酒精
肝臟的疾病,不論是何種因素引起,其結果都是肝臟內的結締組織蛋白質-膠原纖維堆積性的增加。其堆積增加的原因,不外乎膠原纖維生化合成上的增加或分解的減少。PPC可增加膠原纖維分解酵素的增加、加速膠原纖維的分解,阻止肝臟進展至肝纖維化與肝硬化。

另一方面,PPC預防酒精引起的肝損傷是經由抑制CYP2E1酵素對肝產生的毒性。持續的飲酒會使CYP2E1酵素上昇,造成肝臟抗自由基防衛系統最重要的物質-榖胱甘肽glutathione的排空。CYP2E1也會經由併服的藥物:例如常用的”普拿疼”引發代謝性的毒素增加,造成肝臟急性損傷或致癌的發生。PPC明顯的可抑制CYP2E1的活性,它不但提供肝臟的保護且對胰臟同樣提供強而有力的解毒功效而無須考慮副作用問題的發生。

PPC的功能與生理效用:
1.提昇肝臟分解酒精的活性,加速酒精的分解。
2.抑制肝細胞內微粒體之乙醇氧化酵素系統的功能,減少藥物損害。
3.提升細胞內穀胱甘肽過氧化酶(Glutathione peroxidase,簡稱GPX)的活性,消除有害的過氧化脂質,修補受損的肝細胞,恢復肝細胞的完整。
4.活化肝細胞內膠原蛋白分解酵素的功能,阻斷肝纖維化的進行。

一項由倫敦皇家學院針對30位肝炎病患所作的臨床試驗也顯示,每日食用2000毫克之磷脂膽鹼,其病情的復原狀況比末食用者明顯進步20%。雖然,卵磷脂對細胞的好處似乎對所有的器官都有助益,然而這種強化細胞膜的作用對於人體的腦組織與肝臟的功能正常化,可說是助益更多了。

◎有補腦功能
我們知道,一個人在生死邊緣徘徊時,醫師最後用來判定生命現象是否還存在的最後關卡就是-細胞的生理現象是否仍持續,一旦細胞的生理現象不再,便是所謂的「腦死」了。與腦細胞的生理活動最密切有關的,即是腦細胞的細胞膜,細胞膜的正常化會帶動腦部活動的正常。我們都知道,隨著年齡的漸增,記憶力也隨之下降,甚至因為腦細胞的萎縮而發生所謂的老年失智症(阿茲海默氏症)。
事實上,平時若能多攝取卵磷脂,絕對有助於避免腦細胞退化。臨床質驗更指出,卵磷脂有助於改善智障問題,對於記憶力的增進也有明顯的作用。

◎肝臟的守護神
肝臟可說是人體內最重要的代謝解毒器官,而肝臟的這些生理機能需由肝細胞膜來完成,臨床上大約有超過200篇的臨床試驗報告顯示,卵磷脂中的磷脂膽鹼對於肝細胞具有保護作用,尤其對於防止酗酒引發的肝細胞硬化作用更具臨床價值。人類攝取的脂質代謝作用,主要是在肝臟中完成的,酗酒的人,由於酒精降低了肝細胞膜的流動性,造成肝臟的正常功能下降.因此,脂肪在肝臟中的代謝作用受到了影響,脂質無法順利合成可運輸性的脂蛋白(Lipoprotein),於是脂質淤積在肝臟中無法順利被運走,而產生脂肪肝,卵磷脂中的磷脂膽鹼可協助脂肪的代謝作用,加速脂肪形成脂蛋白功能。此外,對於長期服用某些具肝毒性藥物,如Xenobiotics引發的肝傷害,磷脂膽鹼就有改善復元的作用,臨床上每日至少給與800毫克的磷脂膽鹼可明顯加速肝功能的復元。

PPC獲得FDA許可,進行至少800人的多家醫學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治療酒精性肝炎的人體臨床研究。在所有的臨床試驗中都顯示PPC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並沒有任何住院的病人或長期以PPC治療的門診病人出現嚴重副作用。PPC也將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被證明能預防和治療肝臟纖維化與肝硬化的安全物質。

肝炎有四個現象,若有以下任何一個現象,經常性的發作時要注意
一、右上腹悶痛
二、右後腰酸痛
三、右肩感覺酸、麻、痛,甚至造成右手舉不起來
四、小腿晚上睡覺時,容易抽筋

肝臟出現問題時,我們的身體會產生的現象會有:肝臟像拳頭一樣,有正面,有背面,正面如果硬化、腫大,會擠到我們的肋間神經,肋間神經就會脹痛;如果在背後,會造成右腰酸痛。

全身的筋,都由肝臟主管,晚上血液必須進到肝,若肝臟有問題,血液進到肝臟會比較困難,所以翻來覆去睡不著;血液好不容易進入肝臟,出去也相對的困難,全身的筋需要血來滋養,人在睡覺翻身的時後需要動,動就需要血液提供,血液不容易從肝臟出來,筋就會僵硬,僵硬過度就會抽筋。

肝臟不好,晚上睡眠品質會不好,翻來覆去不容易睡著;起床後口乾、口苦、口臭,刷牙時牙齦會流血。平常為食物沒有興趣,不吃不餓,吃一點點就有飽感;走路走個兩步小腿就會很酸,會感覺全身越來越疲勞,手腳也是越來越沒有力。

肝臟不好的人,腳會經常扭到,扭到了又好不了,不小心割傷了,傷口也不容易癒合。
喜歡喝酒的朋友,忽然酒量減少了。或是有久治不癒的皮膚病,週而復始好不了,都要注意肝。

 
無毒小鎮靈芝農場  http://mall.wudu.com.tw      靈芝訂購專線:0972-078902
DESIGN BY ALA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