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購買靈芝的客戶,請至無毒小鎮靈芝農場購買,網址http://mall.wudu.com.tw
維他命B群
蜂王乳
螺旋藻
ACAI巴西莓
啤酒酵母
藍藻
葡萄糖胺
二型膠原蛋白
甲基磺醯基甲烷(MSM)
軟骨素
玻尿酸
三烯生育醇
瓜氨酸
鋸棕櫚
Maca馬卡
瓜氨酸
精氨酸
南瓜籽油
東哥阿里
大豆異黃酮
脫氫異雄固酮DHEA
孕烯醇酮
藤黃果
肉鹼
甲殼素
葉黃素
越橘
5-羥色氨酸 ( 5-HTP )
生長激素 ( HGH )
褪黑激素
氨基丁酸GABA
γ次亞麻油酸(GLA)
月見草
左旋肌肽
穀胱甘肽(GSH)
沙棘
蔓越莓
輔酵素Q10(輔脢)
納豆
甘蔗原素
紅麴
紅景天
乳薊
磷脂膽鹼(PPC)

軟骨素  

軟骨素(chondroitin) 分子量一般為2-5萬,白色粉末,具有較強吸水性、易溶於水並成為粘稠溶液,不溶於乙醇、乙醚、丙酮等有機溶劑。 其化學組成是D-葡萄糖醛酸和乙酰氨基已糖(葡萄糖和半乳糖)通過1,3-b--苷鍵相連結的高聚物。用途:硫酸軟骨素,是一種酸性粘多糖,為臨床較常用的藥物,用於某些神經性頭痛、神經痛、關節痛、偏頭痛、動脈硬化症等;也可用於鏈黴素引起的聽覺障礙及肝炎等的輔助治。

主要作用

◆調整身體的功能
以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一起存在,具有調整身體各級織與器官的功能。一旦缺乏粘多糖或膠原時,細胞無法在正常狀態下發揮作用,身體從這一部分就開始遭到破壞。   

◆ 供給營養分的水路
軟骨素硫酸具有良好的保水性,這個性質能保持體內水分,以水分為媒介,進行養分等的消化、吸收、搬運、新陳代謝等作用。一旦軟骨素硫酸減少,體內水分的保持力減退,養分的消化、吸收等機能無法順暢地進行。   

◆ 微量營養素的保持
鈣、鉀、鎂、鈉離子與粘多糖具有特殊的親和性。從以前就知道,粘多糖對於這些 解質的移動或調節,具有重要的作用。此外,與腦的功能也有密切關係。   

◆ 參與制造骨骼
骨骼是由鈣與磷所製造出來的。但是,製造骨骼需要氨基酸與維他命D。軟骨素硫酸在骨骼生成時,具有運送材料或支撐材料形成骨骼的重要作用。   

◆ 傷口提早痊愈
身體受傷時,軟骨素硫酸對於傷口的修復具有重要的作用。長肉治愈傷口的原因,在於軟骨素硫酸促進肉芽的形成,近年,也利用動物的粘多糖防止手術后的粘合。   

◆ 保持關節的滑順作用
軟骨素硫酸,透明質酸是大都存在於關節的軟骨的主要成份(27-43%)賦予軟骨彈性與圓滑性。此外,與包圍關節的韌帶或肌腱的彈性維持也有關。透明質酸是滑液的主要成分,而軟骨素硫酸與透明質酸都能夠促使關節滑順。   

◆ 凈化血液與阻止凝固
軟骨素硫酸具有凈化血液的作用,同時,也具有防止血液凝固的功能。這個功能,被廣泛地運用於預防與治療動脈硬化上。   

◆ 對眼睛組織的作用
軟骨素硫酸保持角膜的透明性,防止角膜膨脹化。當粘多糖與膠原纖維的結合喪失時,會降低角膜的透明性,而形成所謂的白內障。   

◆ 防止細菌感染
對於病毒或細菌的侵入,與膠原互助合作,包圍敵人,具有防止感染擴大的作用。以上是軟骨素硫酸主要的作用。不過,在體內軟骨素硫酸無法單獨存在,而昌以粘多糖蛋白質的形式存在,因此,作用更為廣泛複雜。   

以上是軟骨素硫酸主要的作用。不過,在體內軟骨素硫酸無法單獨存在,而昌以粘多糖蛋白質的形式存在,因此,作用更為廣泛複雜。   

軟骨素能發揮以下功效以紓解關節疼痛問題:  
 
1. 提供墊襯作用,緩和行動時的衝擊和摩擦   
軟骨素的作用猶如「液狀磁石」,能將水分吸入蛋白多糖分子內,使軟骨變厚及有如海綿般,並增加關節內的滑液量。如此一來,它便能提供「墊襯」作用以增強關節的減震能力和緩和行走或跳動時的衝擊和摩擦。
  
2. 把重要的氧供和營養素輸送至關節,幫助清除關節內的廢物   
軟骨素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作為輸送管道,為軟骨輸送重要的氧供和營養素,同時把二氧化碳和廢物加以排除。由於關節軟骨並無血液供應,因此所有的充氧、滋養及潤滑作用皆來自滑液。因老化、受傷或疾病而導致軟骨素流失會造成滑液亦因而流失,導致軟骨營養不良、乾涸、變薄及脆弱。此外,軟骨若缺少適當的營養,因受傷或日常磨損而造成的軟骨損壞將更加難以更生或愈合。   
在服用葡萄糖胺時也同時攝取軟骨素乃非常重要,因為軟骨素能促進葡萄糖胺滲入關節的過程。多項研究顯示,包括其中一篇刊登于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研究指出,結合攝取葡萄糖胺和軟骨素能更有效地保護、逆轉損壞及促進修復關節軟骨。
  
3. 軟骨素的其它功效:   ·
抑制破壞軟骨的酵素(例如膠原酶、彈性蛋白酶和組織蛋白酶),以免軟骨被分解或溶解。 能從問題的根源處著手,抑制 COX-2 的活性,以制止關節發炎。

作用機制

軟骨素已被證實可經由口服而達到補充關節軟組織結構的效果,臨床上服用軟骨素可以有效的抒解關節炎的疼痛及發炎現象,同時具有延緩關節老化的作用。
  
人體臨床試驗顯示,口服軟骨素可以增加關節液的分泌量及關節間潤滑液─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的濃度,同時降低軟骨素分解酵素的活性,延緩骨關節的退化現象,目前臨床上亦有直接注射玻尿酸於關節部位來延緩退化性關節炎惡化的病情,服用軟骨素提高關節間玻尿酸的濃度,正與此醫療行為所期待達到的效果原理類似。   

根據近幾年來針對口服硫化軟骨素的多次人體臨床研究評估結論,相對於服用非類固醇止痛消炎藥(NSAIDs)的族群,服用軟骨素在關節炎臨床癥狀的改善效果約高出百分之五十,在整體的醫療評估上,相對於未使用軟骨素或葡萄糖胺(請參閱葡萄糖胺的介紹)的族群,至少高出25%的治療效果,而單獨使用軟骨素及葡萄糖胺的關節炎族群,其臨床癥狀的改善效果相當(39~40%),不過使用單獨軟骨素的族群有略高出1%的趨勢,合併使用軟骨素和葡萄糖胺的共同治療則明顯比單獨使用任一種成分的臨床效果高出約7-20%。   

近來還有一些關於軟骨素在動脈硬化防治上的臨床研究報告,實驗結果顯示,每天服用2000毫克硫化軟骨素的冠狀動脈硬化症患者,急性發作的比例只有1.7%(1/60),相對於對照組沒有服用軟骨素的動脈硬化患者,則約有27%(16/60)的急性冠心病發作率,至於軟骨素在心血管疾病防治上的作用機轉,並沒有很明確的結果,不過研究顯示,長期服用硫化軟骨素的高脂飲食者,血脂肪的上升率,似乎比沒有服用硫化軟骨素的族群低,同時具有降低血栓形成的效果   另外,軟骨素也是血管壁的成分之一,是不是軟骨素同時具有修復血管因為血脂肪沉積造成管壁受損作用,而降低因為管壁不平滑表面所產生的血栓聚集反應,這些作用機轉都可能是軟骨素降低冠心病急性發作率的原因,不過生化醫學界還是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證實軟骨素在心血管疾病預防上的真正效果。

補充軟骨素人群

軟骨素會增加骨關節液的生成及預防軟骨細胞的磨損,因此是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最佳營養補充劑,另外,對於一些關節運動量大的運動員、舞蹈者或是體重過重造成關節過渡負擔的族群,服用軟骨素做為關節退化的預防都是必要的。   另外,目前被廣為使用在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上,同樣是關節結締緩衝組織主成分的葡萄糖胺,但是合併軟骨素的補充,可以大幅提高單獨使用葡萄糖胺在關節炎臨床癥狀的改善效果。

服用軟骨素方法

目前大多數針對關節炎的臨床研究發現,每天服用1200毫克的軟骨素,可以有效的改善關節炎的疼痛發炎現象,軟骨素不是一種緩解性的止痛消炎成分,當被診斷有退化性關節炎或關節負荷過大所引發的關節炎時,必須持續服用軟骨素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直到引發關節負擔的條件解除為止,如果屬於年過50歲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則需要持續不斷的補充關節液營養素如軟骨素及葡萄糖胺。

 
無毒小鎮靈芝農場  http://mall.wudu.com.tw      靈芝訂購專線:0972-078902
DESIGN BY ALAPOWER